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李克勤赴埃塞俄比亚、南非、贝宁三国考察访问
来源:     日期:2018-12-06    浏览:

11月19日29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率团赴埃塞俄比亚、南非、贝宁等国访问实地考察调研中非人才合作培养、国际化办学、产教研融合等方面的情况。

11月19日,李克勤访问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Tassew Weldehanna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Tassew Weldehanna博士对李克勤的到访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特色,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李克勤表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契合非洲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两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

11月21日,在海信南非工业园,李克勤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中方员工生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海信南非工业园副总经理李远所对非洲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李克勤充分肯定了海信集团在南非投资兴业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为海外中资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及技术支撑。

在林波波省期间,李克勤的到访受到林波波省政府高度重视,Basikopo Makamu和Charles Sekoati两位副省长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专门组织了湖北工业大学-林波波省高校对接洽谈会,在林波波省政府副秘书长Stephen Tiba陪同下,李克勤实地考察了南非文达大学,并为“湖北工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海外教学基地”授牌。在林波波省组织的欢迎晚宴上,副省长Basikopo Makamu致欢迎辞,副省长Charles Sekoati向学校赠送了礼品。Basikopo Makamu对湖北工业大学为林波波省社会发展和教育合作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借湖北工业大学到访林波波省政府这一契机,深入推进和落实马萨巴塔省长访问湖北所取的成果,尽快建成湖北工业大学林波波学院。李克勤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经过三年多的交流与合作,湖北工业大学与林波波省政府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感情,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1月26日,李克勤率团访问贝宁EPS大学,并在该校建立汉语国际教育海外教学基地。李克勤亲切看望了EPS大学师生,他指出,中贝两国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希望学生们学有所成,学以兴国,争做中贝友好使者,互利共进。

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