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赴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跨文化交流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19-11-06    浏览:

1月3日,2019年赴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跨文化交流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分享会。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对本次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的跨文化交流实为求学之旅、文化之旅和体验之旅,大家在英国学习的自信、独立生活的能力及互帮互助的友谊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收获。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报效祖国,要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二是立足当下,勤奋学习,告诫同学们的首要任务在于学习,希望大家能以学习促发展,争当国家栋梁之才;三是珍惜韶华,锤炼品行,通过经验积累来提升自己坚忍不拔的品格。

会上,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向学校各单位对本次暑期跨文化交流活动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通过分享会帮助中外合作项目的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张道猛、齐千妍、纪光年、钟鑫、佟文军等5名同学分别从学习体验、校园生活、饮食文化、人文景观等不同层面分享了他们在英国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18机自中英2班的纪光年同学在发言中认为,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这次的赴英跨文化交流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生活能力,更坚定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机会走出校园、走出国门,为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带队老师廖嫣然通过短视频展示了学生们在学习能力、文化适应能力和生活自主能力等方面的进步。

7月12日至8月13日,经学校选拔,我校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20名学生赴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交流。经过一个多月海外切身体会,同学们普遍认为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丰富了自身人生阅历,增强了对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的了解,感受了西方独特的英语教学风格和纯正的英语学习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对中外合作项目的认知和自身培养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