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调研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12-02    浏览:

11月28日,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率留管办、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到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调研。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副院长王晓敏、左金隆热情接待了龙曼莉一行,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科、国际汉语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龙曼莉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了解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办学成就,感受了“三峡文明”悠久的历史积淀。随后,龙曼莉一行考察了重庆师范大学“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国家华文教育基地”等,参观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留学生专用教室、茶艺室、书画室等教学基础设施以及该校汉语国际推广、孔子学院建设和留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展。



会上,雷勇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两轮驱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三驾马车”,文化传承与创新、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科技攻关与应用转化“三大板块”的特色办学格局,并着重介绍了该校在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经验。

龙曼莉对雷勇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教育的基本情况。龙曼莉表示,希望此次能够借重庆师范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建设的宝贵经验,促进我校国际汉语教学的发展,丰富国际学生文化活动建设,为申请建成孔子学院提供经验支持。


会上,留管办和汉语国际教育系老师分别就各自的工作与重庆师范大学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要负责学校孔子学院工作、汉语类外籍留学生教学工作、负责承担国家汉办各类师资培训任务及组织重庆市高校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师自愿者报名审核与派出工作、负责开拓海外华文教育市场和牵头统筹学校“斯里兰卡研究中心” “东非研究中心” “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研究中心”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目前重庆师范大学已建成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卢旺达基加利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印尼智星大学汉语师范学院、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和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共五所孔子学院,遍及五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