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调研指导我校来华留学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1-23    浏览:

11月2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到我校调研指导来华留学工作,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参加调研活动。

会前,余学敏在刘德富、宋小春陪同下深入到国际学生宿舍园、国际学院办公区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现场考察走访。在宿舍区域,余学敏现场了解学生宿舍公共功能区域和整体环境,与我校国际学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国际学院办公区域和具有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念平传达宣读了教育部相关文件,并针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黄拥军从“我校来华留学生基本情况”“来华留学生管理现状”“问题自查自纠”“整改提质”“困难及挑战”等五个方面对我校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整体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宋小春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进行了简单总结,并表示将严格落实、落地、落细教育部文件精神。

座谈会上,余学敏仔细听取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相关汇报,并结合实际调研考察情况对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厅将坚持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一如既往指导、支持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针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一是要牢记“外事无小事”的原则,高度重视对来华留学生特殊群体的管理;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制度建设与法制教育,对前期来华留学教育存在的历史问题进行有效整改;三是要切实加强来华留学生源头管理、学籍管理以及日常管理,在实战中提高来华留学生管理水平。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不仅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也是顺应国家整体外交战略的实际需要。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厅调研指导的精神内涵,将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统一到学校发展布局中来;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提质增效,立行立改,切实推进我校来华留学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湖北来华留学事业增光添彩。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技术中心和国际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